公司新闻
一期一会 有茗共品|福百祥武夷名枞暨岩茶精品品鉴会举办
发布:2021-05-28 17:01:01 点击:0

  

  社会在与时俱进,岩茶也在不断的发展之中。当你越深入的了解岩茶时,你会发现你对岩茶的知识越缺乏。
  

应广大茶友的要求,在连续举办两期武夷岩茶品鉴分享交流会之后。5月28日下午,福百祥在鼓楼茶韵会所又一次举办武夷四大名枞暨岩茶精品品鉴分享交流活动。二十几位爱好武夷岩茶的茶友不约而至,欢聚一堂。

  

武夷岩茶四大名枞包括半天妖、铁罗汉、白鸡冠、水金龟;本期武夷岩茶品鉴分享活动中,福百祥同时还向茶友们推介了大红袍和比较受茶友们喜爱的黄玫瑰、武夷奇兰、金观音等珍贵茗品。

  

本次茶友品鉴分享交流活动,由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书画艺术家黄萍老师客串主持。来自各行各业的武夷岩茶爱好者们在黄萍老师的带动下,很快通过自我介绍完美破冰,相互热络地交流起来。红酒专家陈俊辉、郑华杰,道医陈文雄、来自知名医药企业的劳模欧阳泗妹和她的女战友黄女士,美国归侨吴丽琴女士,以及柴烧陶瓷工艺师周冀林老师、逸仙摄影艺术协会的摄影专家成文雄老师等分别介绍分享了他们所在的行业和经营特色;福建商学院多位校友也结伴同来,并向大家做了分享介绍。黄萍老师代表茶友们对福百祥坚持长期主办茶友分享交流平台,为大家提供交友和相互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也代表福百祥和王声度先生对各位茶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在福百祥资深茶师潘哲瀚先生的讲解下,武夷岩茶产地地理风貌、各种闻名于世的武夷茗丛和大红袍的前世今生、武夷岩茶饮用功效等茶情、茶趣被一一道来,引人入胜。福百祥还在现场设置两轮专业的审评品茗环节,茶友们在冲泡前鉴赏多款武夷名枞等岩茶精品茶叶的外形特质,感受不同岩茶干茶幽香和她们之间迷人的细腻差别和丰富变化。当茶师用沸水注入审评杯冲泡试饮茶叶时,现场的茶友们顿时被满室茶香所震撼,纷纷先前,依序品尝体会到武夷名枞的“活、甘、清、香”,大家在茶香四溢,余香不绝的福百祥茶文化会所中,互相交流品鉴感受,纷纷被武夷岩茶其香各异、回味无穷的魅力所折服,现场只听茶友们赞叹不绝,许多人因此对武夷岩茶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有人感叹,今天的福百祥之行,仿佛徜徉于武夷山茗丛的茶园中。有人感慨,多喝多对比是提高岩茶品饮水平的唯一途径;岩茶因为复杂而吸引人;一泡岩茶往往能体现做茶人的性格,茶通人性。

  

  
  
  
  

福百祥还专门请来了福建逸仙艺苑摄影艺术协会成文雄老师,在品茗之余,为大家做了《风光摄影》主题摄影知识讲座。成老师围绕摄影器材的选择、设备的特长、镜头的运用、滤镜的选择、动态效果技巧的运用等专业知识做了精彩的分享,他运用大量鲜活的实例照片,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摄影理念的本质和内涵,内容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为现场的茶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好茶相伴,时光不老。王声度先生在接受茶友的咨询后,代表福百祥向成文雄老师赠送了福建省知青书画院院长、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常务理事许秋创作的扇面画作,对成老师的用心分享表示感谢。

  

  

之后,王声度先生也由衷的与茶友们分享了他对武夷岩茶的看法。他说,从事茶行业近四十年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人喝遍武夷岩茶的所有品种、还没有一个人喝遍所有山场出产的武夷岩茶、还没有一个人喝遍所有做茶师父做的茶。不要以为所有的武夷山人都很精通岩茶,恰恰相反,大多数武夷山人对岩茶的认知水平还不如一般的岩茶友。做茶是辛苦的,喝茶是快乐的。作为业界人,王声度的观点是坚持科学态度,尊重价值规律,正确认识茶叶的市场价值。不要一味的追求正岩,高贵的出生不一定代表有高贵的品质;茶友们作为买方需要提高品饮水平,而商家更需要加强诚信建设,这也是当前岩茶市场规范建设与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

  

欢快的时间总是容易过去,不经意间,这一次福百祥茶友分享交流活动又到了收尾的时候。主持人向大家宣告下一期的品鉴时间和内容后,大家恋恋不舍的告别,相期下周五再会。

  

 网站地图 | 版权申明 | 加盟申请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福建百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闽ICP备19019031号